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三明市发改委“学习讲坛”开讲 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三明实践

2019-05-01 23:35:08 来源:改革网 曾强 黄剑 刘玲

   改革网三明讯 4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发改委举办首期“学习讲坛”活动,主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与三明实践”,主讲人为市发改委生态科科长谢斌,市发改委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直部门部分干部听取讲座,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世龙主持活动并点评。

本月市“五比五晒”推进会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发改委决定推出“学习讲坛”活动,旨在推动全委干部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精神文明建设四篇大文章,力求研究好、说好、干好。 

       

       谢斌科长从自身角度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解读,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福建渊源和三明实践,并围绕打造“绿都三明•最氧三明”品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思考建议。讲课内容脉络清晰、观点鲜明、资料鲜活、言语平实,令干部们受益匪浅。

       根据市发改委党委《开展“学习讲坛”活动方案》,活动每月举办一期,由委内领导、科长进行专题讲课,开展“轮流讲、互相学”,并实行“开门办讲坛”,向市直其他部门人员开放。以新的学习机制倒逼干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履职服务水平。

       近两年来,市发改委连续在全市“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源于该委坚持创新抓党建抓学习,促业务促队伍。持续实施在国家发改委举办“三明市发展改革与项目工作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两期“发改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演讲比赛,与省发改委联合在将乐常口村撰写调研文章,连续选送7名干部到国家和省上跟班学习等新举措。(曾强 黄剑/文 刘玲/图)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