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十一届中博会亮点纷呈 超2000名嘉宾参会

2019-04-29 21:08:11 来源:本网专稿 

(商务部和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黄安

2019年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江西南昌召开。4月29日,商务部和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大会亮点纷呈。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答记者问)

5场重大活动和26场专题对接活动亮相

本届大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采取部省联动的方式举办包括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及巡馆、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开幕招待会、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等5场重大活动和26场专题对接活动。大会将聚焦中部崛起战略,举办中部地区金融发展、文旅融合等专题论坛,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系列对接活动;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举办中国与太平洋联盟、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活动;聚焦创新引领,举办智能制造、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对接活动;聚焦江西元素,同期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开展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等“三请三回”活动。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答记者问)

超2000名嘉宾参会

大会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外国政要、境外省部级政府官员、江西省友好省州代表、驻华使节等重要外宾,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央企、海内外赣商企业,一批金融和文化旅游机构、重点商协会代表参会,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来宾超过2000人。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将深入开展论坛研讨、交流互动、洽谈对接,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促进中部地区与世界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可以预见,第十一届中博会将是一届精英云集的盛宴,一个牵手合作的平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高峰主持发布会)

7万平方米展览展示特色鲜明

本届大会展览展示突出展出中部六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景。展览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展、专题展、商品贸易展三大部分。综合展区将设置中央展区、中部6省展区、港澳展区,以及江西11个设区市、赣江新区、赣商联合总会展区。专题展区将设置智能制造展区、LED照明展区、金融展区、文旅融合展区等,全面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商品贸易展将设置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展区、境外商品展区。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展。

(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答记者问)

138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寻求合作

在筹备组织过程中,江西省注重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邀请客商、安排活动、对接服务。同时,结合江西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特色,推出了《重点产业招商册》《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围绕电子信息、航空、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大健康、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以及农业机械等全省重点发展产业有关情况,推出了总投资达1.4万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387个,广泛寻求投资合作机遇。

(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江西省商务厅厅长刘翠兰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