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蔬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四川泸州举行

2019-04-25 19:37:3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 何子蕊报道)4月25日,中国蔬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巨洋国际大饭店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主持论坛,泸州市副市长薛学深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张红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流通研究室副主任、研究院漆云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院孙树侠,农业农村部研究中心处长、研究院彭超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质量兴农等话题作主旨演讲。

据介绍,近年来,泸州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振兴”作为泸州市六大攻坚行动之一,按照“建设大园区突出大示范、发展大产业实现大融合、培育大龙头深化大合作”的发展思路,依托“春提早、秋延后和反季节”特色蔬菜优势,打造沿长沱两江早春蔬菜基地、浅丘地区特色加工蔬菜基地、高山错季蔬菜基地三大区域蔬菜基地,省级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区达19个。蔬菜产业已成为泸州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2018年,泸州市蔬菜播栽面积123.8万亩,产量293万吨,产值57.8亿元。特别是江阳区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真正实现了“产业兴园、以园带村、村强民富”。2019年,预计泸州市实现蔬菜播栽面积127万亩,产量300万吨以上,产值达到60亿元。

据了解,泸州作为四川省五大优势蔬菜主产区之一, 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泸州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