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郫都区在沪签约揽金290亿 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吸金热点

2019-04-25 17:48:09 来源:川报观察 

4月25日,成都市郫都区(长三角台企及外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上海举行。

本次活动上,郫都区与意鑫合金、五矿地产、泗阳协力、正大公司、中建八局、基汇资本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为290亿元。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主阵地,郫都区正紧扣“天府水源地、电子信息城”发展定位,聚焦“一芯一屏”和新经济,高质量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新经济产业示范高地,这里正成为海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竞相抢滩布局的投资热土。

“四大功能区”强势推出  电子信息功能区成关注热点

此次投资推介活动共吸引德意志银行、柯麦食品集团、犇嘉投资管理集团、盘允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友达集团BEMQ等近90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台企及外企参加,聚焦郫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寻找合作共赢的契合点。

郫都区全面推介了全区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及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情况。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郫都坚持以产业功能区建设塑造城市未来新形态,全力抓好“四大产业功能区”和新经济集群建设,聚力打造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中国川菜产业功能区、成都科技影视文创产业功能区、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努力将郫都区建成新经济产业示范高地、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四川省氢能运用示范区,逐步构建功能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走向人城产高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为本次参会企业的关注热点。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规划总面积121.4平方公里,其中郫都区78.4平方公里,按照成都市“中国新硅谷,国际花园城”的规划定位,到2022年,功能区产值达0.7万亿;到2035年达1.7万亿,成为四川省首个万亿级产业功能区。

当前,郫都区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的责任主体和落实主体,立足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城两个重点,目前已吸引聚集了杰狮隆半导体、旷视科技、菲诺氪斯(成都)科技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落户,同时,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承载优势,除引进重资产、先进制造业,还大力引进轻资产、重智力的研发机构、结算中心、营销机构,形成基于电子信息支撑的物联网、汽车电子、大数据等现代产业体系。

推介会上,郫都区还重点推介了复合调味品研发、生产及配送基地项目和犀浦站点TOD项目。位于郫都的中国川菜产业园,已引进聚集产业项目92个,建成投产企业88家。而犀浦站点TOD项目则将以TOD站点辐射周边区域,以建设商业综合体、城市街景、地下地上空中无缝连接通道,打造公园城市社区,未来项目建成将有力助推城市配套提档升级,建立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城市升级示范区,将成为郫都区面向中心城区新门户。

众多比较优势叠加  “郫都机遇”引起参会企业热切关注

 

此次签约郫都的,都是哪些项目?为何众多企业纷纷选择落户郫都?

电子信息产业,成为郫都区此次投资促进的亮点。台资企业意鑫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郫都区设立研发中心、人才培育中心、产线中心、大陆总部,一期计划投入1.5亿人民币,占地规模约20亩,建设研发中心、人才培育中心、产线中心、大陆总部。公司总经理张云开说:“我们的团队多次在沈阳、深圳、成都等地考察,成都我本人都来了两次,印象非常好,成都是个合适的选择。郫都区给我很深的印象,是绿色和红色,绿色是生态,红色是郫县豆瓣酱,郫都区大学众多、人才优势也非常明显,这些发展优势充分说服我们在郫都区落地。”

“郫都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优越,不仅如此,产业优势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电子信息产业上优势突出。”江苏泗阳协力轻工常务副总王永辉介绍,公司将在郫都区设立西南总部,主要研发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集成现代工业机器人和现代工业设备信息化等技术,用于电子信息等行业的生产制程中的产品质量检测、质量追溯、产品组装,并在全国实现销售。

由五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也与电子信息产业有关——据了解,该五矿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生态圈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总用地5000亩,建设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生态圈项目。

一系列城市建设、田园综合体等项目,也成为此次推介会上的热点。

甫田·春在田园综合体项目, 由泰国正大集团正大田园生态城镇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达70.3亿元,将建设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生态(有机)种植、高科技农业研发应用为基础,集旅游和康养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基汇资本投资建设的基汇新农人有机农创园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760亩,建设集有机农业、乡村旅游、科普教育、农业创新、田园办公、精品民宿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