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第二届“森林康养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04-25 16:24:0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 "倡导全民积极体验森林康养。"2019年4月25日,以“守护绿水青山,共享森林康养”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隆重举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林学会、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及眉山市、洪雅县相关领导等800余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森林康养月”、“生态康养日”是四川省创新倡导全民体验森林康养宣传新模式,旨在构建形成一种全省性、系统性、持续性、协同性、长效性的森林康养宣传方式,全面扩大森林康养普及宣传覆盖面,强化森林康养、生态康养的社会化科普推广效果,让广大市民更好、更快地了解认知森林康养、生态康养,参与森林康养体验。

会议现场,省级相关部门领导深度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委《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副秘书长刘杨、恒丰银行投资部总经理贾麟、成都环美园林副总经理杨晓艺、云途智旅总经理李小荣、省林勘院工程师李太兵等从实战的角度畅谈森林康养基地运营理念,“森林康养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策略”、“企业债权及股权融资及实操案例”、“森林康养基地产品驱动策略”、“策划引领森林康养投建运营”、“森林康养基地规划与步道设计”等经验分享,为全省森林康养基地提供了实操经验。

本届宣传月期间,为突破森林康养基地供需壁垒,打通消费者与森林康养基地的联动,激发旅行社、社区、医疗机构等共同参与到森林康养产业之中,逐步构建全省统一的森林康养服务体系,由四川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牵头推出了“森林康养一卡通”专项体验凭证,并邀请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省林业中心医院等康复、医疗领域专家为基地量身定制1-2套森林康养体验套餐,让消费者享受一卡通带来的便利和折扣同时,更能充分体验森林康养基地提供的康养服务套餐。

与会期间, 800余名参会代表共同参加了“洪雅县玉屏山康养健身活动”。代表们在全程约3公里的玉屏山森林康养步道进行健身走,欣赏森林、溪水、悬崖等自然风光,呼吸高浓度负氧离子,观赏森林瑜伽、森林禅茶、八段锦表演,感受洪雅森林康养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作为中国森林康养发展的起点, 2015年启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目前在森林康养步道、康养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森林康养餐、体验课程等方面均已初见成果,对四川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全力打造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在全省出台首个县域森林康养产业规划,成功申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县试点。已成功创建3个国家级康养基地,1个国家级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4个省级康养基地、2个省级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形成了覆盖全域的森林康养基地集群。2018年9月,成功召开绿色共享·森林康养对话,发起倡议并与列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的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河南省鄢陵县、湖南省石门县、福建省南靖县5个区县签署了《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发展共识》。

未来7年洪雅县将构建“一核三区”的森林康养空间布局,打造养生度假、温泉疗养、医养融合、文旅康养、生态体验、生态农养、教育体验等七大特色森林康养产业集群,着力把森林康养产业培育成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建成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强县。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