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香港影视演艺界访京团一行

2019-04-24 14:09:11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辛宗/文

4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影协副主席、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会长成龙任团长的香港影视演艺界访京团一行。

雒树刚充分肯定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在国家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积极评价内地与香港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大力赞赏香港影视演艺界为国家文化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希望香港影视演艺界把握新时代国家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

雒树刚还积极回应了访京团提出的有关诉求,介绍了香港演艺团体和个人来内地营业性演出的相关政策、支持香港参与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有关举措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建设的考虑。

访京团一行感谢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和旅游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深化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