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第十一届中博会5月中旬将在南昌举办

2019-04-22 16:17:26 来源:本网专稿 

——江西举全省之力筹备中博会开放的江西遍邀天下客

第十一届中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现场

□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记者 李黄安

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中博会”)获悉,2019年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博会将在江西南昌举办。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经贸展会平台。

4月22日,第十一届中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南昌召开。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处秘书长、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中博会各主办、承办、支持单位参会。

第十一届中博会由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六省人民政府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支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期举办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

(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

王受文代表商务部、组委会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中部博览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现在距本届中部博览会开幕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阶段,要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将本届中部博览会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继续加大对中部博览会三化的探索研究,围绕中部六省重点产业、优势产业策划专题活动,提升活动针对性。”王受文表示,要引入专业机构参会,用专业资源带动专业发展,进一步强化中部博览会的品牌效应,“将其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一张名片”。

本届中博会展览展示重视展览材料的环保性,使用可回收材料,控制噪音。综合展区将根据重点产业增加实物展示,展出各省优势产品,充分体现中部六省产业特点和先进技术水平。

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处秘书长、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

吴忠琼说,本届中博会筹备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组织机构、方案计划、嘉宾邀请、招展组展、接待服务、宣传保障等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作为大会东道主,江西将举全省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她表示,江西将以更加开放的形象、更加温馨的环境、更加细致的服务广迎天下宾朋、诚纳四方客商。

第十一届中博会将成为展示“最美形象”,展出“最大特色”的窗口。吴忠琼透露,本届商品贸易展将重点组织智能制造、LED照明、文化旅游、金融、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境外商品展,各省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富有高新技术含量的产品将在展会集中展示,突出中部六省发展新成果、新亮点。

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翠兰介绍说,大会邀商和项目对接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收到参会反馈函2000余份。境外政要、境外部级官员、驻华使节、兄弟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参会嘉宾、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商协会负责人、赣商企业家代表等一批重要嘉宾将参会。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综合展区参展机构全部确定,专题展区、嘉宾邀请、商品贸易展区已有600余家企业(机构)确定参展,招展完成80%。其中,智能制造展区确定参展企业188家,完成招展;LED照明展区确定参展企业73家,预订展位168个标摊(部分特装折算,标摊即3×3米标准摊位,下同);金融服务业展区参展机构35家,预订展2200平方米(全特装);文旅融合展区参展机构40家,预订展位167个标摊;境外商品展区有26个国家(地区)参展企业95家参展,预订展位210个标摊;名特优及老字号展区确定参展企业200家,预订展位370个标摊。

第十一届中博会组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现场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