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东莞商务互动

2019-04-21 16:36:4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专稿 吕晨   通讯员:钟洁薇)

2019年4月18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台办、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年东莞(江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东莞市举行。

东莞市台协会长翟所领、东莞市台协会监事长王添财等在东莞市台商代表;东莞市江西商会会长滕鹰,名誉会长徐地华,执行会长程小华,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钟辉等230余名在莞台商企业负责人、内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江西省政府领导致辞)

     吴忠琼副省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企业家表示欢迎,并用红色、绿色、古色、金色“四种颜色”推介江西优良的投资兴业环境。吴忠琼表示,江西是一片具有革命传统荣光的红色圣地,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家园,是一块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的人文高地,是一方充满金色发展机遇的活力热土,近年来经济增速一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正处在后发赶超、变道超车、高速发展阶段。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小住,小住不如长住,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江西发展机遇,走进江西、牵手江西、布局江西、深耕江西、扎根江西,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共同分享江西发展红利。同时祝愿诸位台商、赣商等商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上一层楼。

 

商协会企业家出席现场:

 

  

     

         本次招商推介会上,江西省与在东莞市台商、赣商等商家互动,成功签约9.7亿美元。

    随后:吴忠琼副省长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走访和看望了在东莞市的赣商企业及企业代表:

在拓斯达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吴副省长一行参观了拓斯达核心零部件展区,了解产品研发核心优势,对拓斯达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的经营理念,以软件驱动硬件、技术驱动市场的发展方向深切认同。

                                          (在拓斯达企业)  

  走访企业后,吴忠琼副省长与东莞市江西商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座谈。滕鹰会长代表东莞市江西商会向吴忠琼副省长等各位家乡领导于百忙之中抽空会见商会赣商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东莞市江西商会建设发展、回乡投资、慈善公益、社会荣誉等方面的情况。

商会成立九年多以来,积极配合参与江西有关政府部门组织的招商推介会,为赣商推介更多更好的回乡投资的商机和信息;鼓励同产业链、同行业企业组团返乡考察,更为合理、准确地进行资源供需对接;还组织赴赣州、吉安、上饶多地进行一系列慈善助学行动。江西商会在谋求自身建设发展的同时,团结东莞赣商的力量,为促进赣莞两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为建设美丽幸福江西添砖加瓦。他指出,在赣莞两地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关心帮助下,东莞市江西商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目前,江西商会是东莞唯一一家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异地商会,分别在2016、2018年度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评审中以优异成绩位居全市第一。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指导下,内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商务互动紧密,并取得巨大成绩;为践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勇前进!

(以上供图:东莞江西商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