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带头义务植树

2019-04-20 10:48:44 来源:大庆日报 张浩然 杨曙光 刘为强 王议文 王剑峰 王野

原标题: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等带头参加全市今春义务植树活动

  动员各方力量爱树植树护树

  共建绿色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谷雨时节,正是北方大地植树好时节。4月19日,韩立华、何忠华、任贵生、张立君等市领导集体乘车,来到龙凤区绿化现场,带头参加全市今春义务植树活动。 

  韩立华强调,大庆是每个大庆人共同的家园,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爱树植树护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一起来认建认养,共同把大庆建设成为绿色、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植树点位于万宝三区南侧,面积约13.55公顷。这一地块原来大部分都是裸露地面,此次龙凤区投入1200余万元,在此栽种樟子松、柳树、银中杨等各类树种上万株,并铺装人行步道石,不久将成为群众放松休闲的活动场所。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一下车,韩立华、何忠华等市领导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韩立华接连栽下6株樟子松,道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一丝不苟。他边劳动边同城管局技术人员交谈,仔细询问苗木来源、树种特性、土壤墒情等情况,叮嘱相关人员不仅要栽好还要养好护好,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植树现场,市领导们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不时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200株樟子松迎风而立,为百湖之城又添一片生机。

  植树间隙,韩立华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植树造林与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我市将通过政府引导、地企共建、市场运作、居民认领,开展全域全民绿化,目前全市城市绿化已完成树木栽植15万株。 

  韩立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生态创建成果,努力争当生态转型排头兵。要传承弘扬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推动市域绿化高质量发展,既要抓好城区绿化,还要规划建设成片防护林,让城乡共同绿起来美起来,为百姓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激发全社会爱绿、护绿、建绿热情,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出力。

  宫镇江、陈宏伟、韩辉、崔永洪、宋彦超、舒寰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

   

  大庆日报记者 张浩然 杨曙光 刘为强 王议文 王剑峰 王野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