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0%以上

2019-04-20 10:11: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刘晓云

       20日上午10时,双鸭山市2019年义务植树日活动开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植树活动。活动当日指定现场共植树面积30亩,植树1100株,包括云杉500株,糖槭30株,水曲柳70株,山桃稠李100株,紫丁香300丛,锦带100丛。

双鸭山市认真组织全民参加“建设绿色家园,保护母亲河行动”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市、县区每年组织2次较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确保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0%以上,鼓励各级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参与城市绿地认建、认养、认管等多种形式的绿化活动。

2019年双鸭山市全面提升现有森林城市指标,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0.02%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稳定在40.3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稳定在13.71平方米以上,休闲游憩绿地建设满足本市居民日常游憩需求,通道绿化率达到90%以上,水岸绿化率达到86.9%以上。

在市区中心城区,提质改造公共绿地,确保绿地率达50%以上。高标准规划,把安邦河两岸建成沿河公园,形成特有的城市休闲景观绿地。启动森林植物园建设工作,以益寿山森林公园为重点,在益寿山及周边山体建设丁香园、花卉园、灌木园、针叶树园、阔叶树园、针阔混交园等。将在未来若干年内把益寿山及周边山体建设成为集观光、休闲、教育、科研于一体的森林植物园。按“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景”的景观建设原则,在不同季节里打造、展现它们不同的特征与风姿。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