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年首届尚义镇农耕文化节5月1日启幕

2019-04-19 21:09: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2019年首届尚义镇农耕文化节将于2019年5月1日至5月4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中心村举办,此次活动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通过“党建引领+农旅融合+休闲体验+文化传承”模式,推进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本次尚义镇农耕文化节恰逢“五一”大假,主办方将根据尚义镇地方农业旅游资源,结合春季农耕特性进行特色假日会节打造。其中,农耕游戏将是一大亮点。在现场农耕游戏区,您将能近距离接触和亲身体验农事活动带来的乐趣:摸鱼、插秧、挑米运粮、逮鸭子、田间拔河等趣味游戏让您贴近自然、乐在其中。主办方此举旨在让都市人“逃离”钢筋水泥,放飞心灵,同时充分感受农耕文化,寓教于乐。

非遗民俗及美食街将是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上百米长的展区将眉山本地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淋漓尽致地呈现。您可以体会到在山花旁、果树下酣畅淋漓品美食的爽快,也可以感受到把踏青和观赏民俗文化结合的惬意。春天是风的季节,在尚义镇农耕文化节,处处可以感受到五彩小风车带给您的春天气息:长达数百米的风车栈道、绚丽梦幻的风车树林、色彩斑斓的风车海……正所谓“春风伴我行,如幻似梦境”。

活动的四天时间里,将持续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5月1号开幕式,田园杂技、春耕舞蹈、喜乐小品等一系列高水平节目将让您大饱眼福;5月2号—5月4号,接地气的民间节目让您看个过瘾,热闹过节!还有果园认领、家庭春耕知乎大赛、情侣找梗摄影大赛、特色素餐品尝、巴蜀民俗互动等活动充分向游客展示了眉山本地的文化特色。

本次农耕文化节还创新的启用了“积分模式”,让您边玩边积分,玩了还能拿大奖!奖品从精美小礼品到家用电器、汽车洋房购买现金券,应有尽有、惊喜连连!

2019首届尚义镇农耕文化节,融观光、体验、美食、比赛于一体,将极大丰富眉山东坡节日文化、拉动东坡会节经济、加快东坡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当地农旅融合,为眉山东坡老百姓送上一份的节日大礼!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