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将办桑果采摘节 举行首届蚕桑科技文化产业大会

2019-04-19 11:03:42 来源:红网 何超 喻亮

1555589603(1).jpg

采摘桑果。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喻亮)红网记者今日获悉,湖南省首届蚕桑科技文化产业大会暨桑果采摘节将于4月29日在长沙举行。活动将以“锦绣潇湘,桑果飘香”为主题,以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为主会场,在宁乡、望城、攸县三地同时启动桑果采摘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湖南省茧丝绸行业协会、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华声在线影视中心承办,旨在推介蚕桑产业,发挥蚕桑特色产业的多项功能,来带动农村产业发展、让农民脱贫致富,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蚕桑产品。

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一平介绍,湖南悠久的蚕桑历史和现代蚕业的发展,沉淀了深厚的蚕桑文化。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围绕蚕品种选育、桑树生态应用、蚕桑资源开发和蚕桑产业技术推广创新四个方向,重点开发了彩色科普蚕、纯天然蚕丝被、桑叶系列产品和桑果采摘园等“三品一园”,全力打造蚕桑文化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节会当天将举办科普展示、展销会、采摘体验、品尝蚕桑特色宴等活动,奉上丰盛的采摘盛宴。活动还将举行学术交流会,国内蚕桑界顶级专家将就产业扶贫、科技动态、“222”模式(1个家庭2个主要劳动力、承包20亩桑园、实现收入20万元”)等论题展开探讨交流。

桑果又名桑葚,是第三代水果,药食同源。在湖南,长沙芙蓉区东湖、宁乡、望城、攸县等地都大规模栽种有果桑树,且均已成林,每年“五一”前后可以提供采摘体验。

>>>湖南桑葚采摘地

望城分会场任龙桑园,位于望城区靖港镇格塘村,果园现共有30几个品种,目前有4个品种可供给游客采摘。宁乡桑叶加基地,位于宁乡市东湖塘,除了桑果采摘,“桑叶+宁乡花猪”也美名远播。攸县天凯桑叶基地,位于攸县石羊塘镇南田村,现有果桑园60亩,其中桑大十45亩,台湾长果桑10亩,白玉王桑5亩,2018年开始采摘。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