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发展改革委系统开展​“为祖国70 华诞献礼”主题宣传方案

2019-04-19 09:39:13 来源: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塑环境重振雄风的发力之年。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国改革报、改革网黑龙江共同组织开展“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主题活动,现制定宣传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在推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大成果,重点宣传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实施“百大”项目建设、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口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实际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发展改革系统风清气正、担当务实,干实事、成大事的良好形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八字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

(二)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

(三)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入做好“三篇大文章”,启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加快“百大”项目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制定出台重大发展规划采取的措施和取得成果;

(五)推动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与广东对口合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

(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三感”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

(七)发改系统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四个发改”建设,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基层单位、企业和群众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三、宣传方式

(一)开展新闻采访。从2019年4月22日起,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改革报黑龙江记者站、改革网黑龙江,深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市、县、区)采访、调研,撰写鲜活改革发展典型案例,挖掘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龙江共同营造出良好的改革和发展舆论氛围做贡献。

(二)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改革网黑龙江开辟“东北振兴看龙江”,常年供全省各级发改部门发稿(新闻稿件、公开信息等)。中国改革报开设“民营企业在东北”专栏(展示民营企业风采),在“6.1”、“10.1”前《中国改革报》刊登2个整版全省改革和发展纪实报道。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在门户网站同步宣传发展改革系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

(三)选树典型做法和经验。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树立典范,典型市、县(区)在改革网黑龙江开辟专题,重点推送10家以上中央级新闻网站刊发或转载所有稿件。

四、承办单位

(一)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人:法规处  翟强,联系方式:0451-82625664)

(二)中国改革报黑龙江记者站(联系人:袁小峰,联系方式:0451-51175500  18045122000  ggwhlj@126.com)

五、保障措施

(一)切实提高认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央和黑龙江省委重点宣传战役,也是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及时把推动发展和改革实践的工作举措和成绩宣传出去,树立发改系统良好形象,展现发改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二)上下同步联动。请各市、县发改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结合地方实际全面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采取的措施,提供宣传素材、图片和说明。

(三)确保宣传时效。请各市、县(区)发改委(局)明确牵头科室,推荐一名政治素质好、工作情况熟、写作水平高的同志担任新闻观察员,负责采访、调研路线设计、信息收集、组稿、照片及传稿。每月至少3篇,年底一次性结算稿费。

(四)严格宣传纪律。新闻报道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省政府新闻宣传的有关规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报道中涉及到的重要数据、重要内容,必须准确无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以及省发改委十项规定。新闻宣传稿件要经单位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后对外提供和发布。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