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领导来湘调研 高职院校首站设在长沙航院

2019-04-17 09:38:28 来源:本网 作者: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 摄影 王永波 刘嫄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率修改职业教育法调研组莅临长沙航院考察。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修改职业教育法调研组考察长沙航院航空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体验长沙航院专利“平面锉削练习装置”。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率队来湖南省开展修改职业教育法专题调研,首站来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该院浓郁的军队、航空特色,成批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富有特色的 “6S”实践教学现场,英姿焕发的定向士官学员等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殷委员表示,调研时间虽短,但印象很深,收获很大。考察期间,他还勉励士官学员:“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学好技能,将来更好地为国防现代化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巍,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方光伟,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周为等随行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安,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空装工管局刘副局长,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党委书记陈勇等陪同调研。

在现场考察期间,朱厚望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他从学院主动对接航空产业、打造航空特色品牌,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职业教育培训成果显著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还就《职业教育法》修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考察了长沙航院“湖南航空馆”、航空维修实训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和士官营区,观看了士官学员军事训练、站岗值勤等情况。在飞行器维修实训中心,殷委员与钣金实训的学生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学好技能,将来更好的为国防现代化服务!”在机加实训中心,他还体验了长沙航院专利“平面锉削练习装置”。看到士官学员在站岗值勤,他亲切与之握手,告诉学员他曾在部队干过,很喜欢士兵,鼓励学员们刻苦锻炼,早日成才。值勤的士官学员是陆军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1802班的何江辉、姬高阳,他们很激动,没想到首长那么亲切,还和他们握手,这使他们更坚定了学好本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理想。

近年来,长沙航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品牌不断凸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改革硕果累累。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是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是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院校、军队定向培养士官定点高校。该院坚持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向着军民融合、特色鲜明、省内引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