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第十三届樱桃节开幕

2019-04-16 21:12: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唐元龙报道)四月的樱桃沟,红红的樱桃已挂满枝头。2019年4月16日,以“东来春风 ‘樱’你不同”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十三届樱桃节将在简阳市樱桃沟旅游区(贾家镇、老君井乡)拉开帷幕。

4月16日上午,在简阳樱桃沟旅游区举行以“踏青樱红下·醉美简阳里”为主题的开幕式,以“简阳寄给世界的明信片”为主线,串联简州八景、餐饮九绝、天府绿道、沱江号子、诗词歌赋,彰显简阳“钟灵毓秀邦,人才荟萃地”,千年简阳传播文旅融合最强音,以“樱桃为介 旅游迎客 文化搭台 经贸唱戏”,为打造接轨国际的旅游胜地聚力。

据悉,简阳乡村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暨樱桃节礼仪培训活动、樱桃红了──樱桃文创集市、雄姿樱发──简阳红樱桃采摘自驾游活动、樱桃之约──十里樱桃沟打卡活动、发现美丽樱桃沟──抖音挑战赛、笔墨樱花──樱桃沟绘画写生展。六大配套活动提高简阳红樱桃名气,丰富游客体验,推介乡村旅游资源,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宣传简阳新村形象,提高简阳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夏都将在简阳樱桃沟举办赏樱桃花、品樱桃的节日。春赏花、夏品果,特色鲜明的活动为樱桃沟注入了活力,盛大的开幕式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各界人士和游客云集简阳樱桃沟,满山遍野都是游客,各个农家乐高朋满座,形成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商机。每年樱桃节期间,樱桃沟老百姓已经从出售土特产、开展樱桃采摘游活动、办农家饭店等经营活动中尝到了甜头,挖到了第一桶金,游客们不仅给老百姓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还带来了信息和文化,从而彻底改变了村民安于现状、目光短浅和落后的观念,提高了村民服务意识和创业意识。目前,简阳樱桃沟拥有近200家农家乐,从事旅游及相关产业人员达6000余人,为樱桃沟旅游区解决了大量农村劳动力,人均增收1500元,许多农户也因开办农家乐致富增收。

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十三届樱桃节大幕已开启,诚邀八方宾客前来感受樱桃沟的秀丽美景、上乘服务、一流环境,在樱桃沟留下您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