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投资小平故里 实现合作共赢

2019-04-16 17:15:47 来源:本网专稿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安市成功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40余亿元

本网讯(黄辉/记者何子蕊报道)416日下午,四川广安市借助“2019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平台,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此次推介会暨签约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200多家企业参加。成功签约重庆勇图汽车车厢门锁生产、浙江南浔城投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23个,协议金额达140.4亿元。

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四川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和四川首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经过设地建市26年不断发展,经济总量达到1250亿元,处于全省中游水平;2018年地方财政收入达到80.1亿元,增长11.5%,增速居全省第1位。

本次活动广安市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进行了招商。当天,在主席台签约8个项目都属于广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项目。以重庆勇图汽车车厢门锁生产项目为例,该项目为装备制造产业,总投资5.2亿元,占地45亩,一期将建车厢门锁、型材焊接、聚氨酯板、自卸车、涂装等生产线;二期将建生产用房、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用房,购置安装冷藏机组等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6亿元以上,解决就业300人以上。

据悉,本次活动之前,广安各区市县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小分队前往深圳等地进行专项对接,积极为本次活动备战。今年广安突出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加快建设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新区3大园区。本次活动参会的企业以及成功签约的项目大多来自成都、重庆、深圳、北京等地。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广安按照“一园一特色产业”的思路,已打造各类产业园区31个,其中10个工业园区总面积达到210多平方公里,有1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实体企业发展搭建起了优越平台。目前,广安特色优势产业已具相当规模,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是全省3大基地之一,生物医药产业总量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达到100多家,能源化工产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正着力培育全国单体最大的玄武岩岩棉生产企业,大力发展以玄武岩纤维制品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

“我们全力支持产业发展,为产业发展营造最优越、最宽松的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广安安心、放心、舒心投资兴业。”曾卿说,目前广安在落实1亿元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计划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持产业和企业发展,正在组建市级工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同时,加快落实省20条、市25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用3个月时间,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审批时限由原来近300个工作日压缩到120个工作日内。

广安市副市长肖伟华

据介绍,2018年,广安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提出了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建设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园区”等重大部署。目前,广安正集中力量高水平打造5个重大发展平台:一是加强广深合作,按照深圳理念、深圳速度,做实28平方公里广安(深圳)产业园区,打造深圳产业延伸基地、川粤合作精彩样板;二是加强广渝合作,对照重庆“两江新区”标准,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打造川渝合作“桥头堡”;三是加强广渝合作,采取“双飞地”模式,建设30平方公里成都·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园,走“研发创新在成都、生产转化在广安”的干支互动路子;四是坚持生态优先,建设30平方公里海拔1000米以上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把华蓥山建成中国康养避暑旅游名山;五是按照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建设33平方公里官盛新区,打造广安“天府新区”。

5大发展平台已经全面展开,未来几年仅政府性投资就在300亿元以上,蕴含着众多发展机遇和广阔投资空间。”曾卿说,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定能在这些重大发展平台上,找到与广安合作的契合点,投资的盈利点。“诚挚欢迎大家到广安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未来,我们一定竭力为大家投资广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