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杜家毫与部分在港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分别座谈 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2019-04-16 16:16:33 来源:湖南日报 贺佳

湖南日报香港4月15日电(记者 贺佳),来港出席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与嘉里集团创始人郭鹤年、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扬·哈克、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座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参加上述活动。

  嘉里集团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元化发展集团之一,业务涵盖食品加工、粮油、酒店等多个领域。

  杜家毫说,郭先生是著名企业家、实干家,所创办的嘉里集团实力雄厚、享誉全球。近年来,嘉里集团在粮油加工、现代物流等领域不断深化与湖南的合作,有力促进了湖南农业现代化。希望嘉里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湖南发展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中,已有96岁高龄的郭鹤年精神矍铄、侃侃而谈,愉快地回忆起双方当年在上海、黑龙江交往合作时的情景。他表示,嘉里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湘投资力度,加快集团旗下香格里拉酒店的落户步伐,大力推进岳阳食品加工项目建设,为湖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夸特纳斯集团是世界知名的农业生产及食品加工企业,集团拟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投资1.5亿美元,建设长沙国际农副产品加工中心,达产后年产值达6亿美元。

  杜家毫说,当前,湖南正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这与夸特纳斯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湖南将全力支持企业在湘投资发展,全面深化农机装备、冷链加工物流、食品进出口贸易、农产品种植及加工销售、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主席先生多为湖南与荷兰在港口物流、石油化工、水务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扬·哈克说,书记阁下对集团长沙项目的高度重视令人感动。集团将在加快建设长沙项目的同时,深化与湖南在现代农业、智能制造、国际贸易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湖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香港交易所是全球主要交易所集团之一,目前湖南已有中车时代电气、中联重科等6家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

  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集中精力抓产业项目建设,产业和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涌现了一大批先进科创企业,培育储备了一批优质上市企业资源。当前,湖南正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港交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充分发挥接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优势,不断完善湖南企业赴港上市融资合作机制,支持投融资平台在港发行债券,推动更多国际金融资本投资湖南企业,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李小加说,近年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相继启动,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升级,这为加强与湖南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热忱欢迎更多湖南企业赴港上市,我们将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