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交通职院启动2019年泰国杜西技术学院教师培训项目

2019-04-12 14:15:21 来源:本网 通讯员 陈维俊 孙群涛 记者 谢晓民

4月11日上午,2019年泰国杜西技术学院教师培训班在湖南交通职正式开班,开启了该院与泰国杜西技术学院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泰国曼谷职教中心副主任素拉蓬•吉拉沃拉德,泰国杜西技术学院副院长威拉谢•库拉西,湖南交通职院院长姚利群,副院长阳勇、陈曙红出席开班仪式,相关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泰国杜西技术学院12位教师参加仪式。

姚利群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泰两国合作全面深化,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也为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今年2月,我代表学院赴泰与杜西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在泰国进行了我院中泰国际学院的揭牌,标志着我院与泰国杜西技术学院的合作正式启动。学院中泰国际学院以“汉语+文化+专业+产业”的模式,围绕互联网+国际合作办学这一核心工作开展学历培养、境外办学、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国际校企合作、海外中资企业本土员工培训等合作,利用我院专业特色及办学优势吸引境外学生赴我院学习,为“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培养熟悉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资企业亟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泰国工业4.0”计划及泰国东部经济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此次我院针对合作专业为杜西技术学院老师们的学习进行了精心安排,确保学有所获。

素拉蓬•吉拉沃拉德表示,教育国际化的意义不仅在于人才的培养,更在于文化的交流和理解,双方在未来应当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在国际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发展战略上能够再次达成共同的理念,不断开发新的合作项目惠及更多师生,携手同行实现愿景。


随后,姚利群、素拉蓬•吉拉沃拉德在湖南交通职院交通培训中心共同为“中泰国际学院”揭牌。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9天,湖南交通职院将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中国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技术、使用无人机技术对制作3D系统地形图以及利用激光扫描技术对地形图进行调查等方面对泰国教师进行培训学习,同时与泰方教师在合作办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研讨。泰方教师还将利用闲暇之余游览岳麓山、橘子洲、靖港古镇等名胜古迹,身临其境感受湖南长沙的风土民情。本次活动标志着该院国际合作办学又上新台阶,为“中泰国际学院”合作办学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