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2019-04-11 16:08:24 来源:中国改革报 李爱成 谷安祎

耒阳举办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清明恳亲会

□  李爱成  谷安祎

“钛白粉色母生产项目,预计5000万元投资额度,需建设用地30亩~50亩,用工人数为50人~100人。”4月4日,在湖南耒阳市举办的2019年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清明恳亲会上,佛山耒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廖志方认真填写着“献计家乡 共创辉煌”征求意见卡,向家乡表达了回乡创业的投资意向。

湖南耒阳市有人口143万,其中有60多万人常年在外打拼,10多万人涉足金融、科技、农业、商贸、物流、服务、地产等领域并成功创业,拥有自己的公司,开办着自己的厂矿、企业。为发挥在外老乡的资源、人脉、智力优势,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进一步加强与全国耒商的联系和沟通,引导广大耒商回乡投资兴业,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3131”工程计划,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耒阳利用异地商会企业家清明回乡祭祖的机会,盛情邀请100余名老乡代表,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

“您认为当前影响和制约耒阳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有哪些?”“如果您准备回乡创业投资,最希望政府给予哪些方面的支持?”“您目前是否有较为成熟的回乡投资项目企划?请将项目名称、建设规模及投资方向告知我们,我们将派专人与您对接。”……在恳谈会上,耒阳向老乡们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诚挚邀请他们回乡兴业、造福桑梓。

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了家乡人民的暖暖温情和拳拳盛意,老乡们对返乡创业充满信心。“我们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大力宣传推介家乡,全面参与家乡建设,把先进的管理经验与运作模式带到耒阳,把好的项目、优质资源引回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深圳耒阳商会、北京耒阳商会、长沙耒阳商会等异地商会负责人纷纷表态,表达了与会人员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此次清明恳亲会,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近200条、意向投资项目18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高新科技、低碳工业、商贸服务业等多个方面。

(本文刊登于2019年4月11日中国改革报第7版视窗页)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