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

2019-04-09 12:52:2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黄金星报道 日前,内蒙古卫健委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全区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

记者会上获悉,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目的就是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实现“三个促进”,即促进党委书记和院长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深化医改中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医院领导班子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促进公立医院形成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工作氛围,把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落实到各项管理工作中、落细到各个服务环节上,推进医院管理能力现代化。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促进内蒙古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大现实问题的解决。

按照部署,今年“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核心任务是,学习领会、宣传发动、贯彻落实近期出台的公立医院改革重要文件。就是通过3个环节、宣贯3个文件、实现3方面改进。通过“讲医改”的环节来检验和宣传学习医改政策的成果,通过“见行动”的环节来实现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的有效部署和知行合一,通过“出成效”的环节来检验年度医改工作和整个活动取得的有效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