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与安吉县商务考察团互动

2019-04-01 15:42:2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记者 蔡乐平□□​ 吕晨

 

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与安吉县商务考察团互动

    中国改革报记者 蔡乐平□□ 吕晨

三月的南国春风荡漾,繁花似海。3月27日上午,浙江省安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等人组成的安吉县商务考察团与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等领导进行交流互动,中国改革报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负责人蔡乐平参加座谈。

 

(浙江省安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右边第三位),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左边第三位),中国改革报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负责人蔡乐平(左边第四位)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浙江省安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介绍了安吉的四张名片:中国竹乡、首个“全国生态县”、“中国美丽乡村”、“中国森林之乡”。“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安吉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全县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文化取得长足进步,走上了一条人与自然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

 

其后,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介绍了,目前深圳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业务范围,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作为政府的抓手和政企沟通的桥梁,以及产业的推手,在推动深圳“多杆合一”,多功能智能杆落地的过程中,致力于帮助推动形成“深圳模式”“深圳标准”,让深圳的多功能智能杆真正地成为全国标杆。关键是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设想,为智慧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座谈会上,在中国改革报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负责人蔡乐平先生的提议下,双方达成共识:“第五张名片”——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合作,倡导安吉县与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期望签订协议。

 

记者手记: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坚持的“两山论”思想内容。深圳是人多地少、自然生态的超一线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同辉,与创新科技共同发展的新形势下,对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新课题。

 

当下,异地政府商务考察团与社会组织(产业促进会等)的交流合作,作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商务活动,正激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