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李利在广东调研对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2019-03-31 11:46:48 来源: 

 

李利在广东调研对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3月20日至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广东省调研对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利一行在深圳市考察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详细了解深港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对接合作情况。在珠海横琴新区调研时,李利参观了新区规划展厅,考察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建设、粤澳中药产业合作开发情况。在广东省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李利考察了业务受理大厅,看望药监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

在座谈时,李利听取了广东省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广东省药监局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药品监管”,强化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等给予充分肯定。李利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国家药监局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广东省药监局改革创新,主动参与到大湾区建设有关工作中来。二是创新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支持。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实际,抓紧研究有关配套政策,推动形成政策创新示范作用。三是突出规划引领,提升产业层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布局,加大对药品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使大湾区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四是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对接机制。国家药监局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进行专题研究,有关业务司局与广东省药监局建立对接机制,落实支持措施,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李利强调,广东省药监局要按照今年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经验。一要切实防控药品安全风险,加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药品生产和供应安全。二要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发展智慧监管,努力实现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药品监管”。三要不断增强药品监管力量,加强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夯实药品监管基础支撑能力。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好事。

局综合司、科技国合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