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领航,探寻产业新大陆

2019-03-28 10:01:36 来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第四届中国品牌药店工商峰会(双品汇)在重庆召开

3月22日,以“C位领航,探寻产业新大陆”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药店工商峰会(双品汇)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知名经济学家、品牌战略专家、营销及定位大师、新零售及人工智能精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业界同仁、专家学者、国家级权威媒体、行业媒体等5000余人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第四届“双品汇”大会主席、连锁药店(重庆)分会暨重庆药店联盟理事长、重庆中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伟为开幕式致辞,回顾往届“双品汇”盛况,同时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建国70周年来,中国的腾飞与巨变令世界瞩目,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也刻不容缓。品牌兴则行业兴,品牌强则行业强,医药行业的品牌企业,更应承担做强民族品牌,夯实产业自信的企业使命,为“健康中国”战略顺利推进贡献力量。本届“双品汇”以“C位领航探寻产业新大陆”为主题,以智思与远瞩,助力行业品牌新生力量的成长,实现产业新旧动能的快速转换,期待大家在会上共筑品牌,共同收获。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代表协会致辞。他表示,随着市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国产品走上世界舞台,但同时随着国外大型企业的参与,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在目前较有压力的经济环境和更加广泛的市场状态下,大家必须要突破,要去创造,要在日益激烈的产品竞争、市场竞争、服务竞争中把握未来、引领行业。双品汇为展现中国品牌时代风采铸造了宽广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脚踏实地,各抒己见,共同努力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为代表重庆市药监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重庆医药产业发展及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谈到,召开双品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服务民生,发展的基础就是质量,希望大家一定要劳记责任,重视药品的质量安全、加强药品的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的管理,重视企业的社会价值。他还表示,重庆药监局始终把医药健康服务的发展作为追求和坚持的目标,真诚欢迎希望各位企业家投身重庆这片热土,重庆药监局一定会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争取最优惠的政策,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医药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炯表示,非常荣幸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和大家如约齐聚南岸,并见证双品汇发展成为中国医药行业极具号召力的盛会。他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南岸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大健康发展机遇,通过一体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的健康服务体系,并就当地医药大健康产学研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热诚欢迎大家到南岸区这片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热土上投资兴业,就当地产业发展优势以及优惠和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全力为企业构筑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新机遇。

高毅、唐先伟以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常务副会长、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副会长、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邱华伟,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掌门人郭家学,山东宏济堂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元坤,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雷,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能,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波,马应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关壹,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顺,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医药经营总公司副总经理毛宝健等共同为活动启动。

开幕式上进行了“建国70周年中华老字号传承与复兴十大功勋人物”颁奖,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致力于中华老字号传承与复兴的杰出医药人。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华慈善品牌计划”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建立长效机制,希望在救助困难患病儿童和帮助困难群众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当日上午举行的“智鉴大势”主题论坛上,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等,协会常务副会长、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礼西分别就《中国宏观经济解析》、《消费分级时代的“留”量新竞争》、《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中医药出海蓝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