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抓质量增产量提效率

每只气瓶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
2019-03-26 18:32:3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袁小峰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大庆石化开发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公司签订高纯氢销售合同后,从开单、发货到运送,仅用4天时间便将500余瓶高纯氢气,送至上海汽车工业公司旗下荣威氢燃料汽车海拉尔高寒地区试验基地,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这是大庆石化积极开发外部市场,以产品品质赢得高端市场青睐的典例。

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销售中心主任刘英杰介绍说:“开发公司气体车间生产的高纯氮、高纯氩、高纯氢等30多种气体,以前主要供给大庆石化公司各二级分厂生产使用。为了开拓市场,增加效益,我们成立气体业务销售平台,把时间、精力重点放在外部市场开发上,目前已经拥有外部气体用户200多家。”

大庆石化开发公司狠抓产品质量。在气瓶管理上,为气瓶安装“永久性陶瓷条形码标签”,相当于为每只气瓶办理一个“电子身份证”,确保每一只出厂气瓶都可以追溯到底,让用户放心使用。

年初以来,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利用氢气集装格包装,增加产量,提高效率。操作上,要求瓶检班由正常白班改为两班两倒,确保受检气瓶瓶瓶高质量过关;充装工序在班前将当班生产任务分解到岗位,按“销售订单”提速生产,加班加点生产,实现充装台上零空瓶、满库存;专人专机维护各类设备,减少故障停机,特别是对氢气压缩机进行大检修,达到缩短充装周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