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8年度青酌奖颁奖典礼在四川泸州举行

2019-03-25 20:38:0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子蕊报道)3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重大主题活动之——2018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最美酒瓶设计大赛及酿造料酒金奖颁奖典礼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四川省、泸州市相关领导及业界嘉宾等出席此次颁奖盛典。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等出席活动或致辞,并分别揭晓冠、亚、季军获奖名单。

据了解,在3月21日至3月22日为期两天的“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中,来自全国的国家级白酒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朱方刚、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力、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李玉勤分获前三名。50名优秀选手共得到52万元现金奖励。一等奖1名,奖励15万元;二等奖1名,奖励8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5万元。

3月23日举办的2018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评选活动和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中,经过行业专家和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消费者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评选,获奖产品顺利产生。共有38款白酒、30款葡萄酒、22款果露酒、12款黄酒、10款料酒13款啤酒荣获青酌奖。

“人才是酿造好酒的灵魂,人才培养是产品优秀品质的保障。”“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人才特别关键。”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在25日的颁奖典礼上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品酒师大赛、青酌奖大赛、最美酒瓶大赛正是酿酒产业立本之道:酿造立本、责任立本、文化立本。 

王琦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发迫切。如何酿造美酒,提升品质,来满足消费者对美酒、对文化、对艺术、对生活享受、情感交流等多方面的精神需求,是酿酒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必答题。通过此次举办大型的职业技能竞赛,将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品酒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推动产业整体技术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壮大高技能品酒师队伍、激发品酒师的创造活力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