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省市税务部门积极解读减税降费政策 税务干部为企业送“课”

2019-03-25 14:12:59 来源:长沙晚报 周丛笑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组织“家教团”送“课”,为长沙市工商联近500名商会代表、企业家进行了政策讲解。

  当日下午,长沙市湖北商会、广州商会、房地产商会、钢材商会等商会代表及各会员企业代表共聚长沙市会议中心,参加长沙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会。让到场商会代表、企业家们倍感贴心的是,这场活动还有3位带着干货的“家教老师”前来送“课”,内容是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解读。

  自“减税降费”抢占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核心“C位”以来,这道“主菜”就备受民营企业家的重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亟待税务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具体怎么操作申报?自家企业符合哪些减税降费政策优惠?在这本册子里两三句话就讲明白了。”会议开始前,企业家们仔细翻看起税务干部分发的减税降费宣传资料。随后,3位税务“家教”分别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近期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近段时间以来,长沙市税务局通过“报、网、端、微、屏”多样化宣传平台向社会进行广泛政策解读,依托金三等业务系统数据筛选出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线上线下对其进行“点对点”培训和“面对面”辅导。截至2月底,全市共开展内部培训51期2600余人次、外部培训辅导915期37.3万户次,下发资料12万份,收集、解决涉税问题30余条。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