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相聚“中国酒城” 共创美好未来

2019-03-24 14:05:42 来源: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省泸州市盛大开幕

本网记者 何子蕊

举杯中国普天同庆七十载,品味世界盛世开启复兴梦”。3月24日上午11时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省泸州市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是“举杯中国·品味世界”。

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本届酒博会盛况空前,参展参会企业达到1000多家。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以及来自意大利、美国、法国等40个国家的政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酒业协会、知名酒业企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泸州市委书记刘强致欢迎词。意大利驻重庆副总领事康达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博览会开幕。开幕式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主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酒城”泸州的授牌仪式。

春回花正旺,酒香飘四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酒是人类文明的智慧结晶,是人类生活的美好升华。2018年,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总产量超过5600万吨;销售收入近8200亿元,同比增长10.2%;利润总额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24%。中国悠久的酿酒历史和蓬勃发展的酒业产业,为世界文明谱写了独具特色的辉煌篇章。泸州是世界知名白酒优质产区,自然环境优越,酿酒产业得天独厚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落户泸州,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蒸蒸日上,硕果累累,已成为中外酒业交流互鉴、合作洽谈的重要平台,为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共融共享、共赢共荣贡献了重要力量。衷心希望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能够继往开来,再攀高峰;希望酒博会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共聚新力量、共引新方向、共谱世界酒业新篇章。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是酒业同行合作共赢、四海宾朋相聚交流的盛会,是助推中外名酒融合发展、中国酒业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509万酒城人民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届酒博会的国际化视野、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能为中外酒类企业和产酒地区提供更加广阔、更加务实的合作平台。

刘强表示,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正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作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泸州将用好机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千亿白酒产业,为助推四川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助推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白酒与世界白酒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热忱欢迎海内外宾朋到泸州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作为著名的“中国酒城”,四川泸州市酒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浓香型白酒发源地和酱香型白酒重要生产地,拥有泸州老窖、郎酒两大名酒,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功能配套最完善的酒业集中发展区。本届酒博会共设5个专业展馆 ,展览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将举办包括开幕式、意大利开馆仪式及意大利活动周、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国际酒业论坛、2018年度酒类新产品“青酌奖”颁奖活动、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酒城论剑·品酒争霸”民间好舌头大赛、酒类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新品发布及产销对接大会、2019全国酒类标准化峰会等在内的各项大型主题活动26项,较去年增加8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酒博会除立足全球视野,广泛邀请海内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酒类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经销商代表参展参会外,将在泸州市主城区组织开展花车巡游活动,引进意大利、德国等特色餐饮文化,共同打造中西结合美食街;将举办“举杯同城庆,酒博嘉年华”,组织各商场超市、娱乐餐饮场所等积极开展惠民活动,策划“四川最佳目的地旅游活动”,全面带动民众参与。还将邀请专业采购商、经销商进行现场产销对接,以及同步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全球宣传营销活动,全面助力将酒博会升级为“酒博狂欢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