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响中国”活动在蓉起航

2019-03-22 14:05:09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暨“菁蓉汇雏鹰计划”近日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办。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参加启动活动并致辞。会上,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宣布成立。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继2018年双创周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落地菁蓉汇后,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选择落地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无疑是对四川和成都创新创业的充分肯定。

活动当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这是对成都产业培育大会政策的延续承接。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启动“菁蓉汇雏鹰计划”,加速聚集蓉归派、学院派、创客派、海归派“四派”人才,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由第一届至第四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举办地——北京中关村、深圳湾创业广场、上海长阳创谷、成都菁蓉汇联合发起,并将邀请后续主会场活动举办城市加入。通过多方联动,推动创新资源协同、融合、共享,对区域创新创业发展起到辐射和引领作用。

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单位负责人刘洪岩表示,此前,“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已是行业内共识。如今,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的成立将在全国起到一个示范效应。

今年是“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连续第四年举办。“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主办,旨在通过各类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