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警方开展缉刀专项行动

2019-03-21 21:39:26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张永德  通讯员 宋卓远 报道
    2月26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缉刀专项行动,近一个月来,深圳警方共清查各类涉刀重点部位1万余个,排查涉刀重点企业2900余个,破获涉刀案件79起,收缴管制刀具1.1万余把。随着行动的深入开展,全市涉刀警情明显下降,为近年同期警情数最低。

销毁在行动中收缴的管制刀具

    统计数据显示,历年来,全市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刑事案件中,刀作为作案工具占比较高。开展缉刀专项行动,就是要最大限度对社会面上的管制刀具和在公共场所携带管制刀具的情况进行查缴,同时严厉查处非法制贩管制刀具行为,依法取缔非法制贩窝点。为此,深圳警方将在缉刀专项行动中针对涉刀违法犯罪、非法制作、贩卖、持有管制刀具等行为进行依法打击,同时向市民群众广泛开展相关普法教育,力争使涉刀警情及案件数量持续下降,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

查获涉管制刀具案件违法嫌疑人

    深圳警方通过警情、发案及涉刀前科重点人员等“大数据”,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筛选了全市多个涉刀重点区域和行业场所,集中开展多轮清查整治。深圳警方还进一步加大宣传普法力度,专门制作了《缉刀行动宣传短片》和《快速辨别管制刀具方法小视频》,在全市各主要路段、大型商超、广场、酒吧、KTV等人流密集区域滚动播放,营造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深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缉刀专项行动期间,凡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的管制刀具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或免予处罚;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刀案件线索,警方将依照相关规定对有效举报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