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将开展产品检测认证(国际标准)代理

2019-03-20 16:52:16 来源:本网专稿 

主要涵盖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食品医疗三大类

本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记者在3月20日举行的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贸促会将正式开始产品检测认证国际标准的咨询和代理工作,主要涵盖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食品医疗三大类,旨在为我国出口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张国富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几年我国有34.1%的出口企业受到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遭受的出口贸易直接损失额为494.8亿美元(人民币3265.6亿元);根据受影响程度排在前四位的产品类别是机电、化矿金属、木材纸张、纺织鞋帽。与此相比,我国产品在近几年因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而遭受的损失为110亿美元(人民币726亿元)。

“由此可见,相对公众较熟悉的‘两反一保’,技术性贸易壁垒近年来对我国产品出口造成的损失更大。”张国富表示,开展服务中小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工作,对于促进我国企业出口有重要意义。

张国富称,我国企业在应对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时,最希望得到的帮助都是及时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最新信息、技术指南,咨询和检测服务,并推进认证、标准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为此,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将配合国家促进中小外贸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向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机电通信、纺织服装、食品药品三大行业的检测认证培训、检测认证代理和国际市场咨询服务,并深入开展以检测认证、通关报检为主的一般性外贸综合服务。同时,将在贸促会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贸促通”上开辟专门通道,企业可线上“咨询、办事”。  

据悉,截至目前,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已与美国独立检测实验室联盟委员会、美国华盛顿实验室、欧洲标准咨询中心等数家海外知名权威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