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方称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数据已被读取并移交埃方

2019-03-18 15:5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洋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7日,埃及开罗,搜寻船只已找到并打捞起埃及航空公司MS804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仪。据悉,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航MS804航班客机于开罗时间5月19日凌晨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载有66人。

中新社巴黎3月17日电 (记者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7日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数据已经被读取,并已移交埃方。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发布简短消息证实,该局17日读取了飞行数据记录器的数据并将其移交给埃方。此前一天,该局读取了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也移交给埃方。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没有透露黑匣子的相关技术细节,还特别表示该局没有去听取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中的音频文件。法方称,黑匣子有关数据的读取工作是在与埃方调查组的协调下进行的。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莫吉斯17日晚些时候表示,黑匣子的数据显示埃航客机失事与去年狮航客机失事有“明显相似性”。她说调查工作仍将继续进行,初步报告将在30天内公布。

3月10日,埃航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在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途中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多国随后纷纷发布了针对波音737MAX型号的停飞令,或禁止其飞越本国领土的禁飞令。

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同型号客机失事坠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这两起空难均发生在客机起飞后不久。(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