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政协委员卢传坚建议:将中医药科技创新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3-18 10:11:43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9年03月11日 10:22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建议,将中医药科技创新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卢传坚委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中医药有机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寻求重点突破的战略选择。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立项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项目,具有承载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此外,粤港澳各有资源优势,立足三方优势与实际需求,可充分激发各自动力与活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卢传坚委员建议,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提供政策支持。将其纳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使之成为具备特色和优势的区域创新中心,为其高效运行营造政策环境。为粤港澳三方加强中医药科技协作,开展联合攻关提供条件。探索中医药产品进入国际主流社会的渠道,推进中医药产业国际化。以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等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推进中医药规范化服务走向国际。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