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两会首提“智能+” :看医疗大数据如何赋能传统产业升级

2019-03-13 20:59:27 来源:本网专稿 宋晓青

    毫无疑问,“智能+”领域的春天来了。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智能+”,这也是大数据连续6年,人工智能(AI)连续3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

作为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正在逐渐与产业融合,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作为工具和引擎,零氪科技恰恰正在利用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手段,推动医药产业、医疗行业变革与拓维。

大数据+AI 让医药产业更精心

据财新健康点报道,以全球经验来看,单个药物临床试验从启动到完成,一般需要4~6年,平均成本超过10亿元人民币,时间和资金投入在整个新药研发中约占70%。

    2017年,零氪与全球药企巨头罗氏、阿斯利康等合作,通过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为临床试验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使整个临床试验成本降低30%。

但有时,临床试验最重要的不是花多少钱,而是能省下多少时间。

零氪科技具备覆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从各个环节“抢时间”。厚普医药可实现高效率的患者招募,加快临床研究;在医生认知阶段,零氪科技可以提供学术教育与咨询服务;在全国20余个省份建立的邻客·智慧药房(DTP),可实现肿瘤药品交付;当患者需要用药支持与管理的时候,零氪科技拥有首批获得国家互联网医院牌照的互联网医院;而数据积累起来以后,进一步刷新和建立正确的医学诊疗证据和认知,可以通过RWS探索药品在新适应证上的应用,医学助力药品商业化。

   缩短了医药企业工作周期,提升医药研发和推广工作的效率,零氪科技让医药行业更精心,也使更多地患者更早地用上新药,挽救更多的生命。

大数据+AI 让医疗行业更专心

在“智能+”领域,智慧医院建设是大势所趋。智慧医院建设管理离不开学科建设、智能辅助和患者服务,零氪通过智能化手段,助力医院建设提升。

零氪科技联合顶级三甲医院,建立多中心科研协作平台,推动基于中国人群证据的临床研究,提升我国诊疗实践,让国际学术界聆听到了更多的“中国声音”;在AI影像诊断上,零氪科技建立了京津冀肺癌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将使三地60万肿瘤患者获益。

快马科技作为零氪科技旗下重点打造的智慧医疗品牌,以创新和技术为驱动,在不断提升临床医疗质量的同时,也积极延伸服务于产业转化和数据价值转化,致力于在药事服务、科研辅助、临床决策支持等多方面助力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作为国内首家提出区域化药事服务建设的创新科技公司,快马科技已为6000多家医疗机构、千家药店,以及包括国家、地方及县域卫生监管部门在内的10多家行政主管部门提供药学服务。快马科技面向医疗机构、临床专家等提供的KM-RDR一站式医学临床科研解决方案、KM-CDSS集诊断、诊疗、用药、控费等多个维度的综合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临床决策支持、合理用药、临床科研的全方位服务。今天的人工智能不止是概念,已经落地服务于行业,助力传统行业的腾飞和升级。

不断积累有效数据,打磨个性化产品和服务,零氪科技助力提升医疗机构运营效率,让医疗机构更专心的同时,患者也可获得更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

上述,仅仅是零氪科技赋能医药产业、医疗行业升级的缩影。未来,零氪科技将继续专注于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为医疗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各级政府以及医药产业、保险机构等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医药和医疗行业原有模式的变革与拓维,成为新医疗生态的“水电煤”。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