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3-12 19:38:43 来源: 

   2018年01月0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1月6日,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我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城市观察》杂志社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1111室召开。宋献中副校长出席会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高涌涛主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陈文彪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杨峰主任等来自湾区内城市应急管理实践部门的领导、我校社科处潘启亮处长,以及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国家行政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本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宋献中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特色定位,并指出今后我校将按照十九大精神,为推进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发展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全面落实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做好党委政府的智囊中心和高校综合改革的示范基地,努力把把我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成为学校教育的品牌、卓越人才培养的基地、对外学术交流的纽带、学术研究的重镇和应急决策的智库。广东省政府应急办高涌涛主任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实践出发对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进行了高度赞扬,对我校应急管理学科的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进行了两场专家学术报告会。与会专家从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两个维度对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展示了我国应急管理实践的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应急管理研究的许多新方法、新视角和新领域。

研讨会下午的会议议程是“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实践问题与理论建构圆桌会议”与“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在圆桌会议中,我校应急管理学科教师从各自研究工作出发提出城市应急管理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并与各位与会专家对问题的解决与研究方案的设计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在最后一项议程中,应急管理系主任唐攀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应急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位专家对该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应达到什么要求,课程体系与实践培养环节如何设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意什么问题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实践问题与理论建构圆桌会议)

责编:李伟苗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