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疆巴州特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初春北京市场

2019-03-12 13:51:47 来源:本网专稿 

2019·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以“启航春天展巴州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

2019·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启动仪式

3月11日上午,由新疆巴州驻京联络处主办的2019·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此次活动紧扣自治州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启航春天展巴州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全州优质农产品,借助首都资源,将优质、绿色、健康的巴州特色扶贫农产品推向更大的首都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致欢迎辞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由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致欢迎辞,并对巴州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海淀区区长助理上官伟分别讲话;巴州众联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代表巴州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充分展示了巴州农产品的优势和特色;我从新疆来(北京)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新疆在京农产品销售企业介绍了巴州农产品在京营销方式;启动仪式由巴州驻京联络处黄新怀主任主持。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绿色食品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对巴州特色农产品推广、宣传、销售等方面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可以助推巴州农业做大、做强,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北京市场需求很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相信在当地政府的重视下,巴州特色农产品在京经贸交流与合作将不断増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也将积极努力地协助推动巴州绿色产品产业发展壮大,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启动仪式上,来自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党总支书记李彬同时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还当起了推销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酒香也怕巷子深”,“酒好还要会吆喝”,这需要想办法打破“酒坛”,使“酒香”飘出来,库尔勒香梨在内地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如今我们也开始延伸产业链,但是目前加工规模相对较小,品牌知名度相对不高,此次巴州联络处此次组织的巡展推介活动就是特别好的一次契机,他利用今天的休会日来巡展推介活动上当回推销员,也算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了。

同时,据他介绍,巴州党委为拓宽消费渠道、满足内地消费需求,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平台,开通了“香梨号”等5个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号,并筹措1亿元用于航线补贴,将优质鲜果通过空中快速通道,从田间地头运达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国内主要消费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全州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就是要打赢此次脱贫攻坚战,我们基层干部更加要加足马力,真正为人民群众做点儿实事好事!

集中签约现场

启动仪式上,新疆沙迪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巴州众联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北京新发地香果园连锁有限公司,巴州鑫中鑫商贸有限公司和中电科连海科技、巴州华祥特色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就采购巴州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签约。

各种口味的新疆馕饼

启动仪式后,参会嘉宾在巴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的引领下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南二社区、东单我从新疆来·邮乐购新疆特色物产北京运营中心等分会场进行巡展,详细介绍了巴州各县市扶贫产品和特色优势农产品参展、在京销售渠道和带动巴州农产品企业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分会场巡展活动采取“政府搭台,商户唱戏”模式,巴州驻京联络处根据北京市场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巴州特色农产品“四进”方案,分别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东单王府井商圈设立了分会场,来自全州八县一市的所有商户和巡展产品均经过事先的精细挑选,层层把关,确保品质,真正做到让巴州优质特色农产品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机关、走进商超,不断提升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在北京消费者的口碑和认可度。

据介绍,此次巡展推介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期间将同步举行新疆民族歌舞“快闪”、特色农产品及特色美食品鉴、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外销平台,不断深化特色农产品与大型商超、批发市场、中间商、配送方的产销对接,不断提升巴州特色农产品美誉度,借力临空经济区为巴州优质农副产品大规模进京奠定良好基础。【记者雷茂盛、雷云锋、梅超】

相关新闻链接:

近几年,新疆巴州党委在坚定坚决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前提下,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建特色农林产品优势区域,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全州已建成327万亩优质棉生产基地、100万亩工业辣椒、加工番茄种植基地以及60万亩库尔勒香梨、9万亩轮台白杏、63万亩若羌且末红枣、25万亩焉耆盆地酿酒葡萄等特色农林产品产业带。年产鲜果近76万吨,其中库尔勒香梨48万吨、轮台白杏2.6万吨、红枣17万吨、葡萄5.5万吨。库尔勒市、轮台县、若羌县分别荣获“中国香梨之乡”、“中国轮台白杏之乡”和“中国红枣之乡”之美誉。培育扶持了大批优秀农林产品加工企业和近4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快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库尔勒香梨、轮台白杏、若羌红枣、焉耆盆地葡萄等特色区域性农林产品品牌享誉全国,已成为巴州乃至新疆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