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办,易医通解决方案获殊荣!

2019-03-10 17:47:40 来源: 

2018-12-25 16:48

摘要 :为贯彻落实《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及区域经济合作交流。12月21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广州信息协会承办的“2018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国家发改委、各地驻穗办领导、泛珠区域相关信息化部门、港澳地区代表、智慧城市领域专家、院士、行业龙头信息技术企业负责人和各大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主论坛现场

企业展区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信用专委会会长朱玉、广州市工信委大数据局局长吴畏为大会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原副司长、巡视员陈宣庆在主论坛中深度解读了国家出台的智慧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相关政策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应用进行了专题分析;广州信息协会会长、广州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敏静汇报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共赢的探索实践及2018广州信息界成果,解析了信息在区域合作中的纽带作用,提出了顶层设计牵引、全方位合作的构建策略。随后,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主任林宁、深圳智乾区块链副总经理刘义、阿里云ET工业大脑业务总监杨国彦在主论坛中分别发表了重要主题讲话,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群发展的思考,区块链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核心驱动和战略焦点。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致辞

广州市工信委大数据局吴畏致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原副司长、巡视员陈宣庆作《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思考》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漫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

广州信息协会会长罗敏静作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共赢探索报告

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主任林宁作主题演讲

深圳智乾区块链副总经理刘义作主题演讲

阿里云ET工业大脑业务总监杨国彦作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作为各界的合作交流平台,秉承合作、发展、共赢的主旨,分别举办了四大主题分论坛。

其中分论坛一“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广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邢诒海、高新兴科技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方案部总监张磊、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主任肖建红、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售前顾问朱晏龙、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总工程师钟东江从信用广州的建设思考、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信息基础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入探讨了“智慧广州”“智慧湾区”的建设。

分论坛一现场

分论坛二“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则聚焦数字政府三大任务,中山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珠三角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丘海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数据中心副主任曹晓均、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广州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刚、广东信佰君略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部总监胡江波、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专家委主任宋红光围绕《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及其实施方案,解读了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设计,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间的关系,以及信用经济与信用政府的建设。

分论坛二现场

在分论坛三“人工智能·大数据”中,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商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斌、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创新应用研究院软件应用研究室主任曹佳芹、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妮、广州赢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贤裕、原广州市工信委巡视员饶坚从发展背景、现状、应用场景分析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新兴技术的风口与未来。

分论坛三 原广州市工信委巡视员饶坚作主题演讲

为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产业经济的协同发展,本届论坛在广州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组织了“区域经济与产业园区智慧化之路”主题圆桌会议。广州市工信委产业园区处副处长赵星亮、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滋政、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顾问兼运营总监黄志雄、中科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项目成果部副主任盛海龙、碧桂园集团产城发展事业部产业发展总监周桦、广州泰菱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祯辉对产业园区、特色小镇案例等进行国家对区域经济合作的顶层设计与政策指引的解读和园区、小镇智慧化的经验分享。会议还邀请了各主要城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领导现场交流分享各地政府在区域经济合作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并与企业对接智慧园区、特色小镇、产业服务机构等项目资源。

圆桌会议现场

 

各主要城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领导交流分享

同时,在本届论坛中,广州信息协会联合广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等18家单位发起了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体系联盟,旨在全面完成深化推进区域信用合作的任务,推动信用粤港澳成为反映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品牌。

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体系联盟揭牌

最后,在各界的关注下,本届论坛发布了《2018-2019粤港澳大湾区信息化发展案例汇编》,并表彰了广东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案例、广东新型智慧城市行业优秀解决案例、广东新型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示范产品、广东信息化发展优秀产品、粤港澳大湾区信息化推动数字经济示范案例、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应用示范案例。

2018-2019粤港澳大湾区优秀信息化发展案例表彰现场

易医通智慧医疗提出的“互联网+”的产业链深度整合及业务协同发展的创新融合解决方案,构建了救护车、航空、高铁和直升飞机等立体救援服务体系,一键集成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能力,实现120、非120救护车与直升机之间、直升机与空中立体医学救援定点医院之间有效的“地-空”对接救援模式。通过立体医疗救援体系的构建,提高“空-地”“120-非120”的接驳效率和救治成功率。易医通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被评为"广东新型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示范产品"。

易医通荣获"广东新型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示范产品"证书

2018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的圆满召开,全面总结了粤港澳大湾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成就,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启迪了新智慧、新思路、新能量。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