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人大代表李希: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世界最具有活力的湾区

2019-03-10 17:07:48 来源:新京报 

2019年03月06日 15:59

来源:新京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一定会成为世界关注的、最具有活力的湾区。

  李希说,城市群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参与全球合作竞争的重要地理单元,而世界上发展竞争力比较强的城市群大多数集中在海湾地区,比如说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粤港澳大湾区是广东的优势,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人口7000万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有非常好的基础,也是国家经济发展最强劲、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他表示,广东今后将深化粤港澳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们可以回顾一下,改革开放之初,广东利用香港、澳门的地缘、人员优势快速发展,40年走过来,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我们加强合作,粤港澳大湾区一定会成为世界关注的、最具有活力的湾区,能够吸引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来共同参与,这是多么美好的前景。”李希说。

  李希说,大湾区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广州、深圳作为中心城市为核心来推动发展。广东要集中全省的资源,包括人力、人才、资金、项目等优势,抓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他还提出要共建“人文湾区”,推动广东文化圈建设。“广东文化很有特点,闽南文化、广州音乐、粤剧、潮剧,各具其美,美美与共,最后融入中华民族的大美之中。”李希说。

(文章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DF386)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