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香港海关举行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

2019-03-08 16:14:11 来源:新华社 张雅诗

2018-12-05 23:11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海关5日在港举行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介绍香港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鼓励物流业界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推介会当天在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举行,由香港海关介绍四项便利商贸的措施,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输往内地的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和“跨境一锁计划”。这些措施能为业界在香港及海外带来实质便利。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代表也应邀出席推介会,介绍内地海关推出的相关便利措施,让业界了解内地跨境物流措施的最新情况。


约200名分别来自航空公司、货站营运商、快递公司、货运代理公司,以及物流、贸易商会等物流业界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香港海关于去年5月首次举办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反应热烈。为配合国家发展,香港海关将继续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为业界提供最新资讯。


香港海关一直在便利商贸上扮演重要角色,并致力推动各项便利货物清关的措施,继续为业界提供便利营商的环境,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物流重要枢纽的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