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肇庆举办

2019-03-08 15:26:4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18-11-1315:43


    11月9日,“一带一路”制造业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东省肇庆市第十四届中国工业论坛期间举行。


    本次峰会由工信部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中国品牌故事》栏目组、三观国韵(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说,“当前经济动能不足,尤其是工业、制造业面临着很多困难,是多种因素迭加的结果。如国内的土地、人工、环保成本升高、产能过剩、转型升级乏力等。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因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总体的趋势没有变,改革开放的总方针没有变,我们以制造业为主赢得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是国家的根基,要毫不动摇地发展中国工业经济。”


    国家发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中美经济关系室主任曲凤杰在主题演讲中说, “一带一路”作为多边国际合作的创新,不是一个单边行动,需要在多国合作中推进的一个合作机制,比如说建立“一带一路”项目库,阐明合作的要求和条件,公开透明的收集和发布各类“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项目信息,做到阳光透明,减少误会和隔阂。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产业集聚”、“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企业全球化战略两场圆桌对话,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步伐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以“互学互鉴 合作共赢”为主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对“一带一路”政策、愿景、机会、风险、企业走出去战略、投资环境介绍等诸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为我国制造业更好的走出国门分享了一些成果和经验。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