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2019-03-08 15:19:1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 改革网讯 记者田孔社 王婷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山西代表团团长骆惠宁、第一副团长楼阳生参加会议,副团长林武、郭迎光、任建华、卫小春参加会议。

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在审议中,王骏飚、王娟玲、许小红、雷健坤、赵立欣、姚武江代表先后围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振兴教师教育,以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转型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区等方面进行审议发言。审议结束后,山西代表团集体接受中外媒体的采访,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改革报、路透社等42家83名记者到会采访。媒体代表纷纷向骆惠宁、楼阳生等提问,山西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情况,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和小杂粮产业发展情况,山西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和过去一年反腐败斗争进展情况,山西在查出涉案涉黑案件以及打击保护伞方面的举措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山西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实体经济减费降税方面的举措成效,山西将如何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山西汾酒集团近几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情况等方面提出问题。在一个多小时的集体采访中,骆惠宁、楼阳生、任建华、杨景海、武涛、王文保、李秋喜详细充盈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给媒体记者“解渴”,让记者们“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