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城:创新合作模式 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

2019-03-08 12:37:21 来源: 邓文燕

2018-03-05 09:22:27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东城创新合作模式,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近日,东城街道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东莞市东城梨川水角工业区物业改造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概念设计学术交流汇报会”,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专修学院资深教授及学生参与“东城梨川水角工业区物业改造人才公寓项目”规划概念设计,深化莞港交流合作,探索建立东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合作新模式。


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邓涛出席交流活动时表示,东城将以本次活动作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新起点,更加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和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创与粤港澳知名高校、重点企业和专家人才的合作新模式。


据介绍,东城将构建“1+1+1”合作关系,积极推动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等香港高校建筑设计学院的一批师生团队,东城规划设计院和在东城参与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更新的一批企业,建立三方合作关系。探索建立合作新模式,选择一批需要新建或更新改造的项目,提供给香港高校师生团队作为学术研究、课外训练、学术交流的实践项目和题材,再由东城设计院对师生团队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完整、系统、规范和可操作的设计方案,最后移交给相关企业作为城市设计、片区改造、重要建筑物设计的基础方案。

 

邓涛表示,东城将逐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通过每年推荐一批设计项目、对接一批设计专业学生、组织一批设计交流活动、转化一批设计成果、落地一批设计方案,推出更多的交流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一批优秀学术成果在东莞和东城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