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 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2019-03-08 11:52:40 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年02月14日09:19    

           

2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李希到珠海市,深入农村、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调研。


斗门区斗门镇南门村、莲洲镇莲江村通过保护开发乡村古迹、历史建筑、生态农业等自然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李希走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古旧村居、温室大棚、民宿旅馆,实地考察村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并来到当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李希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抓好厕所革命,着力塑造乡风文明新风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高栏港经济区的三一海洋重工有限公司、金湾区的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希深入生产车间、运装码头、研发实验室等,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主创新主体作用,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多国际一流产品。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力度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李希还前往金湾区洪鹤大桥施工现场,听取珠海路网规划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行优势,充分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综合效益。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珠海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珠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李希强调,2019年珠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特别是对珠海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养成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用工作落实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二要举全市之力积极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新支点。要多算长远账、大局账,不忘初心,把横琴开发开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加强与澳门合作,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展现特区、自贸区应有的担当作为。三要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构建与核心城市相匹配的交通基础设施,打造支撑城市发展的大平台,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对珠江口西岸乃至粤西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牵牢创新驱动“牛鼻子”,打造具有珠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谱写珠海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