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郭永航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08 11:46:54 来源:珠海新闻  

2018-10-11 20:45         

                  

原标题:郭永航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主持学习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围绕“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英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福强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重大方向、重大挑战、重大任务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珠海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洪辉、陈英、赵建国、龚海明、张强、龙广艳、吴青川、祝青桥、毕敦发等市领导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郭永航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继当年兴办经济特区之后珠海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借鉴国际一流湾区的先进经验,切实担当好中央和省赋予的使命和重任,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郭永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互利共赢,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抢抓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更加积极主动谋划珠海未来功能定位,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和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魅力之城。要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深化与港澳全方位对接合作,着力在提升市场化水平、科技创新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横琴新区、各行政区(经济功能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