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政行企校 四方联动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2019-03-08 09:26:22 来源:本网 作者:记者 谢晓民 通讯员 何婕妤

教育扶贫战略签约仪式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何婕妤)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扎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3月初,长沙航院在协同创新中心与航空工业定点扶贫工作贵州现场指挥部(指挥部设立在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贵飞”)及其定点扶贫的贵州省紫云县、普定县、关岭县和镇宁县签订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航空工业定点扶贫贵州现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航空工业贵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海华,航空工业贵飞特级专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建平,紫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翁志江,普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勇,关岭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勇,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海鹏与副院长陈湘黔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勇致欢迎词。陈勇首先对来访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航空工业贵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前期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等向来宾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学院作为教育扶贫合作单位,恪尽教育扶贫职责,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朱厚望介绍了去年贵州省石阡县教育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从联合做好招生宣传、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组织贫困学生来校参观加深印象、签订进校即入厂三方协议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意见,明确“政行企校、四方联动、产教联合、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确保本次教育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发言

何建平介绍了指挥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关于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指挥部确定了“五个结合”工作思路,通过产业扶贫、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加强党建、物联网等途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本次协议签订后,公司将按照“入校即入企”的合作培养模式,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从而实现“一人入学,全家脱贫”的工作目标。

紫云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翁志江、关岭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石藩,普定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进行交流发言。他们首先对航空工业集团以及长沙航院开展教育扶贫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然后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县情及脱贫攻坚工作状况。他们期待此次合作尽快落地落实,并承诺县政府将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考生积极填报长沙航院,从根本上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教育扶贫目标。

签约仪式现场

最后,举行教育扶贫战略现场签字仪式。宋海华、朱厚望和各县领导签订了教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宋海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脱贫攻坚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公司反哺地方义不容辞的一项责任义务。航空工业集团长期致力于贵州省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他表示,集团公司将积极协调争取教育部有关政策支持,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定点扶贫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共同发挥教育扶贫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脱贫攻坚战划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