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投资超百亿 彭山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9-03-07 21:42:0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3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2019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彭山产业新城(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服务中心路演厅举行,计划总投资上百亿元的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擂响了全区项目推进的战鼓。区委书记罗万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红出席。

据悉,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分别为:中日国际康养城项目、年产5万吨(环保型)水性树脂项目、精细化学品项目、环保型水性胶水、造纸助剂项目、无损检测成套设备项目以及年产3万吨聚氨酯新材料制品项目。

其中,圆中集团的中日国际康养城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计划用地约1500亩,建设包括北科生物细胞制备中心、细胞质量检测中心、数据中心,国际品牌酒店、会议中心,华夏文明博物馆等子项目在内的产业项目及商业配套项目。

其余5个项目均落户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据了解,该园区成立于2012年,是经省发改委批准的省级开发区。彭山产业新城总体规划面积46.8平方公里,其中总建设用地面积33平方公里,近期建设用地13平方公里。目前城市区已建成1万平方米的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标准拓宽为80米的迎宾大道,占地100亩的湿地公园,园区已配套供水、供电、集中供热、天然气管网及配气站、污水处理厂、安置房、移动基站等基础及公用设施。

截至2019年2月,园区已累计引进产业项目41个,总投资112.88亿元,优质项目亮点纷呈。其中,其中,500强投资项目3个,行业类龙头项目17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 个,上市公司6家,境外企业5个,刚性和柔性引进国家 “千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和外籍院士等高端人才14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雏形初现,其中光电显示及半导体配套产业集群3年间从无到有,产能占据西南近50%的市场份额,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创造了最快的“彭山速度”。

当前,彭山区抢抓机遇,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凭借精准的产业规划定位、产业集群抢位、产业项目卡位和突出的区位优势、优越的承载条件、优质的政务服务等全力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化、支柱产业高效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

回顾2018年,全区有到位资金的招商引资项目共172个,实际到位资金190.10亿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151亿元的125.89%,完成区定目标任务155亿元的122.65%。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78.49亿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135亿元的132.21%,完成区定目标任务136亿元的131.24%。

2018年,彭山区新签约项目共23个,合同金额1110.2亿元。其中: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或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重大签约项目4个,合同金额1065亿元,个数占比17.39%,金额占比95.92%;工业类项目新签约21个、合同金额105.2亿元,个数占比91.30%,金额占比9.48%。新签约项目中履约22个,履约率96.65%。

作为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前沿阵地,彭山区将始终秉承“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依托原有的发展基础,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优化办事流程,当好企业“保姆”,加快建设美丽新彭山。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