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

2019-03-06 15:57: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胡璐、宋楠)记者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企业发展,我国将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此次政策的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电影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能权限批准从事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的电影集团公司(含成员企业)、电影制片厂及其他电影企业取得的销售电影拷贝(含数字拷贝)收入、转让电影版权(包括转让和许可使用)收入、电影发行收入以及在农村取得的电影放映收入,免征增值税。

同时,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城市电影放映服务,可以按现行政策规定,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对广播电视运营服务企业收取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和农村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免征增值税。

通知还表示,文化企业按照通知规定应予减免的增值税税款,在通知下发以前已经征收入库的,可抵减以后纳税期应缴税款或办理退库。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