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加强秸秆离田管控工作

2019-03-05 10:37: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刘艳

原标题:3月10日前必须完成秸秆离田出地 哈尔滨加强秸秆离田管控工作


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落实省禁烧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确保3月10日前必须完成秸秆离田出地,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重污染天气发生期间“零”火点,保证春耕生产和保障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明确,要严守禁烧纪律,确保“未完成离田的不能烧、已离田堆在田间地头的不能烧、已打包未离田的不能烧”的要求。

做到有序清理耕地。充分利用3月1日前和3月20日至4月10日两个时段的“窗口期”,妥善处置清理秸秆离田残余物和农作物根茬,确保耕地达到春耕要求。

市级督查组从即日起入驻片区,开展不间断督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问责意见,督促地方政府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