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风电单日发电量创历史纪录

2019-03-01 11:07:42 来源:新华网 梁冬

  记者从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减少煤炭消耗,使“天更蓝,水更清”,黑龙江不断改善能源结构,新能源的利用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统计显示,2月24日,黑龙江省全天风电发电量达8558万千瓦时,占当日全省发电总量的29.3%,超过2018年12月27日单日风电发电量8255万千瓦时的历史纪录,标志着黑龙江省新能源利用规模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作为煤炭输出省份的黑龙江,能源消费结构主要依靠煤炭。为积极推进大气环境治理,黑龙江省近年来充分发挥当地风能资源储备丰富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风力发电,使风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持续增长,2018年全省完成风电发电量124.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

[责任编辑:胡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