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启动

2019-02-27 13:44:47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2月25日,“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启动仪式暨湾区信用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广东省发改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全国金融信用建设专家、深圳金融机构和诚信企业代表参加“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启动仪式。

深圳市信用办及福田区、宝安区、坪山区代表分别介绍了全市及各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和经验做法,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各区(新区)政府和前海管理局代表发表诚信宣言,共同点亮“深圳诚信地图”,标志着深圳区域信用建设进入精细化和差异化发展新阶段。深圳市发改委和福田区发改局联合发布《深圳市民信用知识手册》,弘扬诚信文化,营造全社会重诺守信的诚信氛围。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金融机构和诚信企业代表上台签署“信用承诺书”,这是深圳倡导企业诚信自治、引导行业诚信自律、促进社会信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参与,共同打造信用社会的重要体现。

信用环境是金融业稳健发展的基石。记者了解到,全国唯一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在深圳注册成立并落户福田区,形成“央行征信+百行征信”双支柱格局,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鹏元征信、银雁金融、平安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带动深圳信用金融健康发展,共同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信用金融。

为推动深圳金融与信用深度融合发展,活动邀请了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标准普尔大中华区主管陈红珊,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董事许其捷等金融、信用领域权威专家,分享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国际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观点和研究成果,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信用金融发展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提出真知灼见。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小熊U租、腾讯微众银行、蚂蚁金服集团、标准普尔、平安集团前海征信公司等先锋型企业围绕信用创新与金融发展的关系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从多元角度为湾区信用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