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津首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旅游体验店开门纳客

2019-02-22 17:57:41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2月22日,天津首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旅游体验店开门纳客,同时天津援疆“和田地区驻天津市工作队”也在体验店店址挂牌。位于河北区金纬路的体验店,作为宣传和推广西部援建地区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的窗口,将促进天津与援建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拉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体验店内,市民不仅可以了解并选择新疆以及甘肃等西部旅游线路,还能选购大枣、核桃、石磨面粉、胡麻油、蜂蜜等各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和甘肃景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 据了解,体验店深度宣传推广了西部旅游资源,丰富西部对口支援旅游产品种类,为天津市民提供高品质的西部特色扶贫旅游产品。同时实现引客入疆、入甘、入藏、入陕,拉动当地消费,助力精准扶贫。另外作为“津和号”游客之家,以及西部扶贫旅游产品粉丝的活动基地,体验店会定期组织活动,交流旅途体会、分享摄影作品,使得“津和号”等扶贫旅游产品内涵得到充分延展。

在体验店开业仪式上,和田地区旅游局和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负责人还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旅游体验店授牌,将体验店作为“和田地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以及“甘肃景泰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同时,天津援疆指挥部等部门现场还给“和田地区驻天津市工作队”挂牌,将体验店作为天津援疆干部在津的后方工作站,为天津援疆干部在津开展招商、推介等工作时提供办公地点等支持。

现场和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戴敬东还与天津青旅负责人举行2019“津和号”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今年的“津和号”将继续采用政府直补、市场限价政策,让利百姓,使得更多的天津市民能够亲自到新疆、到和田感受祖国西部的壮美辽阔。今年“津和号”将继续以火车和飞机两种载体开行,飞机产品将在去年原有班次基础上增开航班,线路编排进一步打通南北疆,汇聚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和田等城市标志性的旅游景点资源。与此同时,今年“津和号”的玩儿法也有所升级,引入新的交通元素,首开“津和号”疆内深度自驾产品。为了进一步拓宽“津和号”旅游产品维度,在启动飞机产品的基础上,今年推出疆内深度自驾产品,整体自驾车游览天数约12天,行程跨越南北疆,猎奇独库公路、库车大峡谷、巴音布鲁克草原、和田尼雅遗址等深度景点目的地,自驾产品更注重目的地资源的深度挖掘以及“玩家”体验度,让更多的旅友感受新疆、和田原生之美。今年“津和号”将更加注重服务细节的提升,延续金牌领队服务理念,此外还会适时融入音乐之旅、书香之旅元素,让广大市民在游览的过程中 充分感受活动的乐趣。

2019年“津和号”报名咨询电话:天津青旅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旅游体验店022-86417436(地址:天津市河北区金纬路186号) ;天津青旅城厢西路店:022-87308192。

 

[责任编辑:刘晓雪]

相关报道: